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柔軟綿密的香蘭風戚蛋糕



這次做好的戚風蛋糕有著前所未有的成功,不但高聳而且口感香滑柔軟。之前看人家說戚風蛋糕要做成功,技術很重要,所以這次成功,我的滿足感還挺大的。

我並不使用人造色素還有香精,而是用了天然的香蘭葉來榨取青色的汁,雖然說步驟變多了,但是吃在自己家人的口裏,根本不會想計較那麽多。相反的如果在蛋糕麵包裏面加入了所謂的Pandan Paste,軟化劑等,蛋糕就變得跟外面賣的沒有什麽兩樣了。

其實,我本來想要做香橙口味的,但是那天星期天的時候,到Pasar Pagi買香蘭葉要煮bobo chacha,結果那個化妝得很漂亮的auntie,還送了我一束,所以現在家裏還有不少呢。背負了用完香蘭葉的責任,我就只好做這款Chiffon了。

不過還好,它很香。雖然香蘭葉的價格非常低廉,但是很多甜品沒有它,真的味道相差很多。我們公司偶爾有煮紅豆還是綠豆湯,但是沒有放香蘭葉,結果味道差好多哦~




材料A:

蛋黃 4顆

砂糖 40克

Pandan juice 120ML

粟米油 80ML

低筋麵粉 150克

發粉 2小匙

材料B:

蛋白 5顆

塔塔粉 1小匙

砂糖 50克

做法:

將蛋黃+砂糖攪拌至發白,然後加入pandan juice & 粟米油繼續攪拌均勻。
加入篩好的麵粉還有發粉,輕輕攪拌均勻。
在另外一個碗中打蛋白到很多泡泡,然後加入塔塔粉,然後繼續打,將砂糖分3次慢慢加入,打到蛋白倒扣都不會掉下來的程度。
將1/3蛋白加入蛋黃混合物裏面,輕輕攪拌,然後倒入其他的。
然後拿去烘烤180度,40分鐘左右。
烘烤好之後,立即倒扣模子,直到冷卻方可切開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,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,讓我能夠繼續下去。
100%の純粋な手製、添加がありません